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003 東京到大板單車旅行(Day 1)

         
          第一次坐凌晨機,睡眠質量不太好,由其飛機經常在我快要睡著的時候突然猛烈震動一陣子....話雖如此但晨機除了價錢以外也有其他不錯的地方,比喻凌晨時分會看白與夜交織的天空

落機後到行李區取回的小布時發現外層的紙皮已經四分五裂連繩索也散掉,只能說:看來你也睡不好吧 (哈哈。。。

沒辦法~飛機的行李都是這個命運,沒有撞壞就算了。只能感嘆一下原來機場價值130hkd 的紙皮都是經不起運輸哥哥的催殘 。。。

感嘆萬分後默默的走到一邊去,弄了半小時把車子跟行李都整理好,在機場隨便食個早餐再出發!








拍了第一張在日本騎單車的照片  ~   好~~~~~出發!


         本來以為GPS顯示機場到酒店只有25公里左右的路程應該沒什麼問題,還在想早上6點半出發太早騎到酒店那邊可以做些什麼....怎知道就逃離機場範圍這件事就已經浪費了我很多時間! 之前因為三星電話壞了,所以換了 iPhone , 但iPhone 的地圖真是跟傳聞一樣難理解!(可能用不慣吧) 總是送我去一條很多大型車輛高速經過的隧道! 幸好我猶疑了很久也沒騎進隧道裡(因為太多高速行駛的車 ...不敢下去!), 最後用回網頁版的Google map 才發現有另一條路線,這路線跟IMAP 指示的方向完全相反!

然後跟著地圖走,很快就離開了羽田機場範圍,之後一直用Google map導航,途中沒有很大障礙,唯獨是今朝早餐份量太小,很快就沒力了....太約10點半左右終於騎到預訂的酒店,看看時間這25公里竟然騎了四個小時 ! 

進去後店員跟我說本來要12點才能入住,但房間已經清潔好所以給我提早進去放下東西休息,所以我不毫不客氣趕快把行李放好,然後四處參觀一下。雖然說是酒店,但我覺得更像民宿~唯獨馬桶特別先進(笑。。) 1晚7500日元,價格見人見致,休息了一會兒拍了幾張照片就出發找東西吃













  在酒店附近的小巷裏四周穿梭,找到一間感覺很地道的飯店,裡頭的擺設就好像一般民宅一樣,就是多了幾張枱而已,這飯店也剛好是一對夫婦在經營(心想這太概是日本式的茶餐廳吧。笑),這應該也是當地上班族中午經常來午飯的地方。不懂日文所以隨便指著餐牌上的一個定食,太概是豚肉之類的吧,味道非常不錯!特別喜歡他的甜番薯小食,很有郷村的味道

  食飽後繼續上路,可能昨晚凌晨機睡不好的原因今天總共喝了四罐咖啡來提神,其中有一次按錯了熱的咖啡,但意外的是最好喝的一罐!(北海度牛乳咖啡)。由 「上野徒町」一路逛到秋葉原,發現日本原來有很彈珠機和類似老虎機的遊戲機店,好奇的拿1000YAN 在這裡打拼了一會,最後當然是被老虎機吃光光(哈。。。)這種體驗還是一次就夠了~~但是中途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就是當我離開遊戲機店時發現i phone 手機不見了,第一時間回遊戲機店用半爛的英文跟店員說明,然後店員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說不要擔心,過了不一會兒就在櫃檯拿到了我的手機,這也令我感受到日本人的效率和當地治安~

   有驚無險地拿回手機,然後在上野徒町街上慢走了半小時看到了秋葉原駅和商場,這商場裡有好幾層,賣的東西也千奇百趣,奇奇怪怪什麼都有,根本逛到不想走! 幸好克制了自己 不然就要拿著一大堆戰利品騎去大板。然而秋葉原周邊的商場還有很多類似動漫主題的商店,這樣商店裡面都一股很宅的味道!而且秋業原有太多類似以不同動漫為主題的商店,如果每間看一下的話逛幾天也逛不完~街上還有很多女穿樸裝宣傳的女孩!



































而且好像每一座商場都有這種店子,男士們還是及早離開,不然很難抽身...笑



下午茶去了自動販賣機式的拉麵店,價錢不貴且蠻好食,之後繼續在秋葉原附近一直逛了四五個小時,本來計劃想去歌舞技町看一下,但因為太累了最後決定隨便找個地方食完晚餐就回酒店休息~








其中一間飯店店面有中文餐牌,所以被它吸引進去,但是裡面沒有定食,所以隨便點了幾款小食,雖然味道不錯,但有點貴....價錢忘記了



沿途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