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004 東京到大板單車旅行(Day 2)

  酒店房間太好睡,原本計劃早點起床出發但還是賴床到8點半才離開,出門口前跟櫃台小哥禮貌性的打個招呼,於是勉強地說了3句~「HO hi yo 」「KO e g WA」 「check out  DOO」,然後沈默了3秒。。。說完這三句,才知道櫃檯小哥會說普通話,而且比我說得還標準 ....失禮失禮(笑。。
  跟他聊了一會,他問我要騎單車去哪,我跟他說到要騎去大板,然後他很驚訝的反應瞬間說了一堆日文,還拿手機對著我說要拍幾張照片,這令我有點不好意思(笑。拍完照後我到一邊去整理行李一邊跟他聊天,中途經過了幾位住客,聊了幾句後其中一位女生注意到我穿五月天演唱的衣服,還說她也很喜歡五月天! 
  出門後不久就下起雨,幸好雨勢不大,硬著頭皮繼續騎。中途遇到一個老婆婆,她看著我然後像很開心的說了一堆日文,我忘記了當時自己是怎樣回應的(因為聽不明白),只記得最後婆婆把手放在我手背上說了一句日文太概意思是 '' 那就好了 '' ...  現在回想起那也算是一件趣事,如果明白她說什麼就好了(會不會是想請我食早餐呢? 哈.... )
          途中經常會看到一些穿著和服還是浴衣的人在街上走,心想日本真的有這麼多祭典嗎?繼續騎了好一會才看到GPS附近有''雷門''這個景點,於是順著路進去逛逛,裡面很熱鬧而且有很多特色的商店,只可惜不能買太多東西放在身上 只好走馬看花。再經過築地市場本來想在裡面走一圈,可惜太多旅客很濟逼很亂的感覺,所以在外頭看一下就走。到了中午12點左右,終於騎到一個叫 五反田 的地方,看到了旁邊一座商場可以進去找東西吃,於是把單車泊好(日本泊單車很方便,3小時100日元,不足3小時不用錢!)在裡面看見一間有咖啡喝的西餐廳就進去
  中午休息半小時後繼續上路,途經一個捧球場,看到一班小朋友在玩,對於沒看過捧球的我還蠻新鮮的。因為早上騎得太悠閒,所以下午便加快腳步沒有拍照,直至到逹 橫浜市 看到一個很多人的遊樂場,考慮了幾分鐘還是沒有進去玩(其實根本就沒時間),繼續走到了橫浜海邊附近的 山下公園 ,在等過馬路時有個阿姨跟我聊了一下,大概就是說她知道我的單車牌子,還說她老公也有一部,是一部不錯的單車(應該是這意思.....吧 ...哈 )
          離開山下公園後到一個叫華人街的到方邊休息邊參觀,不知不覺己經天黑,準備找地方過夜,但遊走了很久也找不到酒店,也開始很累了,然後又再遊走了一段時間,經過一間叫「愛愛酒店」,心想一個人進去也太奇怪吧?而且價錢也沒有特別便宜,一直到8點半左右在鈄坡上看見了一間寺院,好奇進去看看發現原來是個不錯的露宿地方!有飲料機還有廁所, 趕快找好位置,然後簡單沖洗一下身體,把東西搞定後就開始寫一下blog ,正準備睡覺時心想才9點半多休息時間充裕,偏在這時候那寺院的保安巡視經過!結果當然是被叫走,雖然他語氣很好,但心裡還是有一百萬個不情願!
  剛剛才跟自己說時間充裕,現在卻是快到10點了還沒有地方休息,計算了一下今天已經走了8小時了,所以之後一直走都沒心情拍照。
  還記得之前看過一個日本環島逹人的BLOG,作者說他那裡也能找到睡的地方,而他的老地方還是殘廁,可惜菜鳥的我卻走了很久也找不到。
  不知不覺來到一個叫什麼海邊的公園,那時應該11點半左右吧,那海邊公園是個沙灘,然後我看到了沙灘公廁,但那裡的廁所太多沙,殘廁也不例外,而我又沒有帳篷可以在沙灘旁露營,想了很久沒辦法只好離開。其實沿途經過有好幾個地方是不錯的,但是沒有瓦遮頭,那時候開始後悔沒買帳篷了 ,而且好境不常,最差的情況發生了~下大雨!
  只好上車狂奔!然後看到了一些空置的海邊帳篷店位,只好這裡面休息一下了。斷斷續續睡了幾小時,大概凌晨2點半左右就起來的,因為在馬路邊太吵,而且很奇怪的還有人在玩滑板車經過。
  睡不著所以推著單車繼續走走看,忘了多久又開始有點累,剛好看到一個私人停車場,還有一張長倚,所以在那裡休息了一會,心想這不是辦法!於是上網查了離這個最近的漫畫喫茶店,雖然說是最近,但也很遠!但已經沒關係了,反正也睡不著。
 用騎一下又推一下的方式走著,最終還是到了喫茶店,我不知道走了多遠,只記得找到喫茶店的時候是早上5點15分,那天總共走了15小時!破了自己在台灣環島的記錄,相信公里數也是。到了喫茶店立刻租了7小時,然後昏睡............ZZZZZZZZZZZ(旅行結束後回想這晚的經過,總結~是一個非常好經歷~太概是一個露宿菜鳥舜間升級的故事....哈,因為自這次之後就學乖了,每到5點半左右就開始注意過夜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